Wednesday 2 September 2020

【护肤日常 Daily Skincare Routine】抗皱保湿复方精油 精油配方DIY

抗皱保湿复方精油 精油配方DIY 

自己在家也能做 抗皱保湿复方精油DIY 

我还记得以前在做part timer, 有一位女士走进来想看看适合她的香水。她完成结帐时看了看我说:你的抬头纹开始出来囖,要开始注重保养了。当时还有点担心为什么年龄轻轻,却有着“高龄”才有的皱纹。后来自己就注重日常护肤保养,主要是补水保湿。当然,皱纹只是其中一个就肌肤“问题”,跟着我的又何止这个,还有斑点问题。

前几天打开了香薰盒,调制了一款精油配方,用于加强日常护肤, 抗皱保湿复方精油。额头上的细纹好像比之前还要明显了。这几条细纹都是年轻时,习惯性表情纹和皱眉头导致的。

这篇不能错过:熟龄女渴望的冻龄肌肤 有皱纹显老怎么办?

由于我属于混合敏感肌肤,在调制护肤精油配方时,不会使用的太复杂。选用了白搭的薰衣草精油 和广藿香精油一起调配。

我为什么选用在这两种精油?

在脸部保养方面效益:

薰衣草精油镇定敏感肌、修复、消炎、保湿、促进皮肤细胞再生

广藿香精油促进皮肤细胞再生、增加皮肤弹性、防止老化、有收敛功效、改善粗糙皮肤、粉刺

除了脸部保养能使用外,这两支精油都有其他效益。比如众所周知的就是帮助睡眠和放松。这里我就不细说了。大家可以看看我在部落格里关于薰衣草广藿香精油的文章哦。薰衣草有分好几种滴,有兴趣也可以看看。

切忌不要把精油直接涂在脸上。精油是植物的精华萃取物,浓度相当高,穿透性强。尤其敏感皮肤更需要注意,不然弄巧反拙就糟糕了。

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需要提醒大家。个人建议无论精油有多温和,建议先稀释和测肤(Patch Test) 后确定不会敏感再使用哦。这一篇不容错过:为什么不能直接涂抹在我们皮肤上

 如果你也想使用这款配方,起初建议调配少量试用。使用完毕再调也不迟。

抗皱保湿护肤复方精油

  1. 准备1个避光精油瓶,提前做好消毒。
  2. 薰衣草精油和广藿香精油分别滴入精油瓶。
  3. 把瓶盖关紧后,于双手掌中滚动,利用手掌的温度协助精油混合均匀
  4. 静止24小时后才使用。
  5. 先把自己平常使用的乳霜/乳液倒在手掌上,把滴入一滴以上的精油配方,使用手指混合均匀后,涂抹和按摩脸部。
  6. 避开眼部周围的肌肤。
其他较常用于护肤抗皱抗老化的精油还有很多。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做法。其中推荐的精油:

2. 古巴香脂 Copaiba
3. 没药 Myrrh
4. 岩兰草 Vetiver
5. 永久花 Helichrysum
6. 檀香 Sandalwood


懒惰自己动手又想用?联系我们
关注我们的Facebook专页 Instagram , Facebook 群组 小资女魅力生活分享Group
获取更多关于精油的第一手信息哦。

-Happy Trying-

👉Facebook: https://bit.ly/3gDYMWn
👉Instagram: https://bit.ly/357iho0
👉Website: www.blissfleurmy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